臺北門精品旅店.jpg

▲臺北門精品旅店(Taipei M Hotel)

位於臺北車站和西門町中間,步行8分鐘可抵達臺北機場捷運站,8分鐘可抵達西門町,地理位置極佳,往來交通非常方便。

Hotel M 臺北門.jpg

▲M Hotel

「M」倒過來就是「W」,很有跟臺北W飯店(W Hotel)打對臺的意味。

飯店入口.jpg

▲桃花源入口

車道出口較小,行數十步,豁然開朗,有一大廣場,土地平曠,屋舍儼然。在臺北車站這樣的鬧區中,有種進入異次元空間的感覺。

Taipei M Hotel.jpg

▲飯店入口

路過都不會想到原來這裡還有飯店存在,只會以為就是個停車場而已。然而這間尚不屬五星級酒店,頂多算是國際觀光旅館。

商務中心.jpg

▲商務中心

對Taipei M Hotel來說,商務中心好像是脫肛一樣,硬生生地孤立於飯店主建築之外。商務中心共有兩層樓,裡頭提供電腦、複印、傳真用的事務機,還有個櫃臺人員坐陣。

新建築.jpg

▲新建築

周圍的生活機能不虞匱乏,超商、餐館、商店到處林立,頗能廣收聚集經濟效益之賜,生意應該滿不錯的。但鄰近的旅館飯店也多如牛毛,立足此地競爭也略趨激烈。

停車場.jpg

▲停車場

飯店大門外有個偌大的廣場,停車位數十。但詭異的是,旅店前停車場為同大樓銀行所有,客戶不能停放。如果停該大樓地下室,一晚則要收將近NT$500的停車費..

虎.jpg

▲虎

今年為戊戌年,生肖屬狗。門口擺的是虎,還坐落在市區這麼隱蔽的廣場內,有種虎落平陽被犬欺的感覺。

戶外休息區.jpg

▲戶外休息區

已有旅客在休息,初估飯店的來客數,韓國人>大陸客>日本人>歐美人。

自助飲品

▲自助飲品區

日式煎茶.jpg

▲日式煎茶機

戶外休息區有非常方便的飲料機,提供24小時即時研磨咖啡、奶茶、豆漿、酸梅湯、蘋果汁、麵包,無限量取用。

大門口.jpg

▲大門口

自動開闔的大門,竭誠歡迎旅客到來。

女櫃臺.jpg

▲價格方面

假日下榻一晚要價NT$3880,不需要預付訂金,到店付現刷卡即可,甚至有3天前免費取消訂房的服務。

不過離開後的第一天退房,逾時他們會以每隔10分鐘強收NT$100的滯納金,因此得謹慎小心櫃臺人員找藉口加收房錢。

男櫃臺.jpg

▲24小時櫃臺接待

友善和樂於助人的工作人員,會講一口流利的英語,中文縱然有口音但仍稱得上口齒清晰。

電梯口

▲一樓大廳

大廳裝潢給人的氣氛感覺不錯,有復古的英式風格,還有長沙發椅可以坐坐。

充電站.jpg

▲充電站

一進門口就會有個插座可以充電,雖然貼心但為德不卒,USB充電座兩個嫌少,充電孔應該多多益善。

書報磅秤.jpg

▲書報和磅秤

大型磅秤可以為行李秤重,以防萬一攜帶行李過重,被航空公司加收費用或拒收。

行李.jpg

▲行李寄存

當旅客遠遊時,行李可以放在大廳裡的行李寄存區,並綁在能用剪刀剪下的繩子上。

放置行李

▲行李置放區

酒店全面禁菸,可是總有些住宿者老在房內偷抽菸,搞得房裡烏煙瘴氣。前一房客是否為這些不肖癮君子,那就只有自求多福了。

水晶燈.jpg

▲水晶燈

不僅大廳裡有水晶燈,房間內也有水晶燈,看到歌劇魅影裡那種大場面的華麗水晶燈,果真是豪華氣派。

側門

▲側門

一樓側設有華南銀行的ATM,存提款之便利性不在話下。

盥洗室.jpg

▲盥洗室

一樓側門也有洗手間。

小便斗.jpg

▲小便斗

一樓大廳

▲電梯

飯店裡頭竟然有四部電梯,加上兩部很大的貨梯,十足有大飯店之風範。

小矮人.jpg

▲小矮人

牆上的壁畫和立體裝置藝術很可愛,四個小矮人雕塑得栩栩如生。

送機服務.jpg

▲機場接駁看到

飯店有提供送機服務,惟得另外付費,但仍能以非常合理的價格預訂出租車到機場。當你預先安排的機場接送到達時,他們不會先打電話到你的房間,而是在停車場等你。

電梯內.jpg

▲電梯

電梯內設置的鏡子,並不是為了讓旅客打理外貌,亦非為了防範犯罪,而是為了讓輪椅使用者進出時確認出入口的空間位置。

樓層介紹.jpg

▲樓層介紹

11樓有洗衣房,提供洗衣機跟烘乾機使用,尤其是全都免費,羨煞了許多婆婆媽媽。可惜想用的人太多,常常等不到空著的時候,向隅時有所見,而且使用率太高,設施維護得不甚完善。

頂樓同時還有房客的免費健身房,一等一的設備相當不錯。

露天涼亭

▲屋頂的空中花園

空中花園好大,設有維生素D分泌區,若不想在這都市叢林裡曬太陽,可以到美式風格的露天涼亭下坐坐。側邊露臺還能看到新光摩天大樓,夜景更是令人讚譽有加。

走道

▲走道

走道很長,深色系牆面與淺色系地毯,並以藍色的燈光營造出都會時尚感,有一股置身KTV的錯覺。

房間內

▲房間

房間內很寬敞,乾淨漂亮。Wifi不用密碼,免費無線網絡連接,上網很方便。

置物桌.jpg

▲置物桌

房卡的設計有質感,桌上有熱水壺、鏡子、杯具及茶咖啡包、面紙,牆面上有USB及網路線插孔。

冰箱、保險櫃.jpg

▲保險櫃、冰箱

上面的保險箱不是固定好的,可以整個輕而易舉搬動,防盜性稍差。

冰箱內備有免費的礦泉水,打開冰箱會自動彈回,避免旅客開了忘記關。

四個枕頭.jpg

▲四個枕頭

床很軟,很舒服,很好入睡。令人疑惑的是雙人床有四個枕頭,據說另外兩個是給人看電視墊背用的。

電視.jpg

▲壁掛式LED電視

身障用具.jpg

▲身障用具

電燈可分區開關。請勿打擾掛牌是磁鐵式,可以貼在門外,外頭門一關上就自動鎖上,外出一定要記得帶房卡。

冷氣孔.jpg

▲冷氣孔空調

電視上方是冷氣孔,需以冷氣遙控器調整溫度。

制高點

▲房內制高點看得到飯店幾項缺失:

1.牆壁很薄,隔音效果奇差,聽見隔壁住宿者如雷貫耳的鼾聲、親熱聲,早上8點也會聽到走廊奔跑聲。

2.一般臥室沒有窗戶,但不到自然陽光,要對外窗的房型必須在預訂時事先聲明,當然價格也是。

3.入住房內,會傳來強烈的漂白水氣味,是房務員強力消毒下的產物。

浴室

▲浴室

浴室不僅有乾溼分離的獨立衛浴設備,吹風機、免費盥洗用品等備品也該有的都有。

廁所.jpg

▲廁所

淋浴間.jpg

▲淋浴間

沒有浴缸,淋浴間倒是蓋的還滿大間的,兩人共浴不是問題。冷熱切換也快,洗起來的感覺很棒,唯獨浴室排水很慢。

右上方壁掛式清潔用品採用的則是雪芙蘭的潤澤洗髮乳和淨白沐浴乳。

 

臺北門精品旅店(Taipei M Hotel)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漢口街一段64號

電話:(02)23310065

官網:http://www.taipeimhotel.com/zh-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m.hotel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