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明蕃薯粥.jpg

▲阿明蕃薯粥

開店很久的老字號店家,靠近東門圓環,提供的雖是傳統臺灣食堂的清粥小菜,但也能給人有上小館吃飯的感覺。右邊還有賣飲料的,吃飽飯來杯現打果汁解解膩,不失為一計用餐良方。

軍官娃娃.jpg

▲門口有個大頭娃娃兵

時下賣蕃薯粥的經營店家,也是得勵精圖治一番,以期生意遙遙領先。老店外觀上看起來有改容加飾,怪不得店面居然裝潢得如此美輪美奐,內部設計絕不輸一般速食餐廳

用餐環境.jpg

▲用餐環境

從店旁的小巷進去,後方自有停車場,約可停8輛車。想必是家庭式菜色也打算吸引社會經濟地位中上層的有車階級,但不知究竟這如意算盤打得如何。或許是因為店面面積太大,還有冷氣可以吹,店裡頭看起來竟叫人覺得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

古早味擺設.jpg

▲古早味擺設

店內給人的第一印象很不錯,相當素樸典雅,桌椅都是用木頭製的,復古風氣息頗為濃厚。這裡有堪稱是博物館級的裝飾,古早人的轉盤式電話、裝滿童年時回憶的豬公撲滿,連推出至今將近半世紀的臺灣本土公仔天王「大同寶寶」也擺出來了,足以引人發思古之幽情。

各式菜餚.jpg

▲各式菜餚

餐點很多樣,也可以現點現做。只不過點菜時想要幾人份最好要先跟店小二問問,不然,舀菜的人,有的會直接給你出兩人份,然後一次收兩人份的錢。看來老店硬體設備不賴,軟體人才卻有待加強。

自助餐具區.jpg

▲自助餐具區

內部空間寬敞,窗明几淨,整齊明亮,讓人感覺輕鬆自在,如此優質的用餐環境自是不在話下。

豆鼓鮮蚵.jpg

▲豆鼓鮮蚵

牡蠣超大顆的,吃起來軟軟嫩嫩,鹹甜鹹甜的,配飯很開胃。

蛋炒飯.jpg

▲蛋炒飯

多樣家常菜,素食餐點也不少,好在沒有加了很多糖的奇怪臺南味,是個吃消夜的好地方。

滑蛋蝦仁.jpg

▲滑蛋蝦仁

可惜有些菜是冷的,飯才是熱的。

爆香蛋炒飯.jpg

▲爆香蛋炒飯

更有幾道菜油耗味有點重,而且整個味道很詭異,有點臭。

竹筍排骨湯.jpg

▲竹筍排骨湯

湯真的是很清淡,裡頭的料像是稱柴而爨在給的,內容物相當貧乏。

阿明蕃薯粥

整體來說,阿明蕃薯粥比便當店高級一些些,價位有點中上,要是打著吃自助餐的心態來吃飯的話,付帳後會覺得銅板好渺小。

 

阿明蕃薯粥

地址:臺南市東區大同路一段47號

開放時間:平日16:00~00:00,假日11:00~00:00

電話:(06)2146686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ug11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