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尾泛月.jpg

▲水尾泛月

金山水尾漁港除了白天有山海連天的美景外,晚上別忘了還要來看看金山八景之一的「水尾泛月」。每逢滿月時刻,月光輝映在水尾漁港,水光一色的良辰夜景美得令人魂牽夢縈。

▲金山水尾景觀橋

大概是西元2017年底才完工的建築物,比起員潭溪溪口的景觀橋長年受海風侵蝕而老舊腐朽,金山水尾景觀橋顯得嶄新許多。此地不僅位在金山第一停車場附近,交通便捷,對面還有豐漁公園、豐漁社區步道等景點可以散步其中,是個散心漫遊的好地方。走完後更可歇歇腳,來豐漁社區溫泉浴室泡泡溫泉。

交通方面,最近的公車站是金山郵局(基隆32支局)。從臺北來有四種公車路線可以抵達:

1.皇家客運1717號公車

皇家客運.jpg

▲皇家客運1717

客運首班車6:00,末班車18:45,約莫每半小時發一班車,是途經陽明山抵達金山地區的重要幹線。紅色的巴士外殼相當醒目,如此鮮豔的警戒色,讓遊客可在陽明山的翠綠山林中迅速發現它的蹤跡。

公園路站.jpg

▲公園路站

皇家客運出發站為臺北公園路站,位在公園路和青島西路交叉口,臺北捷運M8出口直走,過了個紅綠燈便可看到。

金山郵局.jpg

▲金山郵局站

金山郵局是皇家客運的終點站,來金山水尾搭皇家客運,剛好一路坐到底,也不用擔心在車上睡過頭了。

站前麥當勞.jpg

▲金山郵局站前的麥當勞

1717.jpg

皇家客運臺北-金山全票車資NT150,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2.國光客運1815號公車

國光客運.jpg

▲國光客運1815

客運首班車6:00,末班車23:10,約莫15分鐘發一班車,是途經基隆抵達金山地區的重要幹線。以前國光客運使用的是享有客運界勞斯萊斯盛名的灰狗巴士,不過現在已經不復存蹤。

國光客運臺北車站.jpg

▲國光客運臺北站

國光客運出發站為其享有的臺北站獨棟大樓,位在臺北轉運站正對面,臺北捷運M1出口直走,不用過市民大道便可看到。

1815.jpg

▲國光客運臺北站3號出口

在國光客運轉運站內,3號出口是專設為前往臺灣東北兩區的出口。

往法鼓山.jpg

▲有幾班1815路線公車的終點站是法鼓山

往金山.jpg

▲往金山∕法鼓山

此行在國光客運下車的站名是金山站(金山郵局),來金山水尾搭國光客運,得注意一下是否快到目的地,到站前先按下車鈴,以免過客運過站不停。

充電座.jpg

▲國光客運車上有USB充電可資利用。

國光客運臺北-金山站全票車資NT128,從臺北站出發,往返的話還可以買來回票,會再省下一點點蠅頭小利。

3.淡水客運863號公車

出發站為淡水捷運站,終點站為金山區漁會,中途可於金山郵局站下車。

4.基隆客運862號公車

出發站為淡水捷運站,終點站為基隆火車站,兩地對開,中途可於金山郵局站下車。

金山郵局各路站牌.jpg

▲金山郵局站

民生路.jpg

▲民生路

金山水尾的豐漁社區位置在民生路上,一路直直走,半途在右手邊就可以看到了。

▲民生路步行路線

大概需要走個10分鐘,練練腳力。正所謂「民生在勤,勤則不匱」,走點路勞動勞動,難不倒我們這些小老百姓吧!

金山第一停車場.jpg

▲金山豐漁社區水尾停車場(豐漁停車場)

要不,就自己開車來,金山偌大的水尾停車場空無一車,愛怎麼停就怎麼停。

金山水尾.jpg

▲金山水尾

豐漁社區位於金山區豐漁里,舊稱「水尾」,這就是稱之為水尾的由來。

金山水尾橋.jpg

▲金山水尾景觀橋

豐漁社區在金山算是有點沒落的小社區,藉由景觀橋的興建,企圖再造觀光人潮,營造居民的社區意識。

人車共道.jpg

▲豐漁社區步道

這是條設有人車共道標誌的人行道,也是條自行車道,自行車手可以騎騎鐵馬,吹吹風,享受人生。但是在人車共道上,切記禮讓行人,行人優先才有「道」理。

金山水尾亭.jpg

▲金山水尾亭

走過步道,就可以到金包里溪對岸去。萬一走累了,這裡有座涼亭,方便遊客隨時休息。

金包里溪.jpg

▲金包里溪

景觀橋底下是臭臭的金包里溪,豐漁社區若再不好好整治這條臭水溝的話,人人都會想掩鼻而過。

員潭溪景觀橋.jpg

▲員潭溪景觀橋

站在金山水尾景觀橋上,近景可以看見員潭溪景觀橋,遠景則為大海。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