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餐韓國年糕火鍋用餐環境

▲兩餐韓國年糕火鍋

頭一次聽到,一人吃到飽只要299元就覺得興趣盎然,實在是這個價位要在臺北吃到飽著實不易。即使有三百出頭的餐廳,根據我個人的觀察,其價格也是紛紛調漲。更何況這家店老闆還使用畸零定價法,要讓顧客誤以為只有二百多塊,就能吃兩餐。我向來都無法抵擋物超所值的噱頭,因此謀定後動,也來瞧瞧這年糕火鍋究竟還有何吸引人之處。

兩餐 韓國年糕火鍋吃到飽-忠孝店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98號3樓

電話:(02)87726617

營業時間:11:30~22:00

近年兩餐韓國年糕火鍋大舉在臺拓展許多分店,首店開在西門町。不過我查了一下,發覺令人扼腕的是西門店居然不接受訂位,一律得到現場排隊候位。對我這種不耐久候的人來說,忠孝店便是上乘的選擇。

Bistro 98大樓.jpg

Bistro 98大樓

忠孝店地處Bistro 98大樓,臺北捷運忠孝復興站3號出口步行2分鐘即可抵達,交通便利不言可喻。

Bistro 98大門.jpg

Bistro 98大門口

「Bistro」就是「小餐館」的意思,整棟大樓清一色都是餐館,在這裡可以好好飽餐一頓。兩餐韓國年糕火鍋就位在3樓,正是大樓最醒目的位置,一抬頭就可以看到忠孝店先聲奪人地向你展示他們的招牌。

Bistro 98大廳

Bistro 98大廳

一進Bistro 98的1樓大廳,就可以看到24小時川流不息的水幕造景。往左走進去,挑高的大廳樓層空間格外寬敞,讓人覺得心情好上幾倍,吃得也就特別多,整個人自然變得心寬體胖,是這座大樓一項不錯的設計。

Bistro 98大樓電梯

Bistro 98大樓電梯

最令我驚豔的,則是Bistro 98大樓的玻璃電梯。從電梯向外看,東區熱鬧的街景一覽無遺。只可惜忠孝店在3樓而已,如果搭到更高的樓層,夜景或許更動人。

兩餐韓國年糕火鍋門口

▲兩餐韓國年糕火鍋門口

3樓的兩餐韓國年糕火鍋門口,已經大排長龍了。還好我之前有預先訂位,不用等待,服務生在訂位簿上打了個勾,就引領我到一個靠窗的座位。有空還可以看看窗外的景色,心曠神怡一下。

兩餐韓國年糕火鍋餐桌

▲預定餐位

不過說實在的,忠孝店訂位的條件很嚴苛,前後十分鐘內要到場,否則座位馬上拱手讓人,請你重新在外頭排隊候補。好一點的是,訂位者前一天會再收到一通確認電話,以確保你能正常出席。培養顧客守時、守信的良好美德,這一切都是玩真的。

兩餐韓國年糕火鍋大門.jpg

▲餐廳服務生

「請問您之前有來過嗎?」一就坐,女服務生便詢問我是否為常客。

因為我第一次來,所以就回答道:「沒有。」

「那麼我為您介紹我們這裡的用餐方式」,接著,服務生劈里啪啦說了一大堆

兩餐韓國火鍋料

▲火鍋料

這裡就是忠孝店最主要的食材──琳瑯滿目火鍋料,看得我目不暇給。而最具特色的,當屬五彩繽紛的年糕了。

兩餐火鍋料.jpg

▲各式年糕

「這黃色的年糕是紅蘿蔔口味,旁邊有墨綠色的年糕是艾草口味,我們還有紫米口味的年糕,右邊則是白色的年糕……」比較靠杯的是,服務生連年糕顏色也要介紹仔細。

兩餐韓國甜不辣
▲甜不辣區

這一區專煮甜不辣,類似關東煮,可惜食材只有一種,好像是魚板吧!

兩餐甜不辣.jpg

▲預煮區與已煮熟告示

「左邊是還沒煮好的,還不可食用;右邊是煮好的,可食用。」服務生認真地為我解釋「預煮區」與「已煮熟」這兩個詞有何異同。還要幫客戶說文解字,依我看服務生日後的生涯目標是當國文老師吧!

兩餐輛料區.jpg

▲韓國炒飯食材

兩餐韓國年糕火鍋之所以命名為兩餐,第一餐是火鍋,第二餐則是把火鍋湯倒在餐廳所給的不銹鋼容器,大鍋再用來炒飯。這一區就是炒飯的材料,保險套、潤滑液、避孕藥……哈,不是,應該是玉米、火腿、海苔、白飯。

兩餐炸物區.jpg

▲炸物區

韓國炸物,類似天婦羅。有炸小卷、煎餃、炸雞塊、冬粉壽司和炸地瓜等。我各拿了一份,當中比較特殊的,應該是冬粉壽司了。把冬粉包裹在海苔當中,捲成壽司的模樣,視覺上令人為之一亮,味覺上則有一種前所未嚐過的滋味。當然,我認為其中經濟價值較高的是炸雞塊了。然而,忠孝店炸得似乎不怎麼樣,酥皮和雞肉分離互不相融,而且可能是因為久放,雞塊味道都變冷變調了。

兩餐炸物.jpg

▲炸物區的食材

遇到味同嚼蠟的炸物,就要靠醬料讓食材搖身一變成為餐桌上的佳餚。尤其服務生有特別說明,炸物就是要用這種平底的碟子來裝盛。其他本店用餐的規矩還多如牛毛,例如醬料一定要用較小的那個碗裝,而且不可超過碗緣上刻的那一條滿水線。

兩餐韓國醬料

▲醬料區

這裡有宮廷醬、韓流醬、炸醬、咖哩醬。服務生問我:「您吃辣嗎?」我說:「不吃。」服務生說:「那我為您調製不辣的醬料。」說是要幫我調,可是她後來什麼都沒有做,僅止於好施口惠。我也懶得講了,這裡本來就是自助式餐點,不收服務費,只收清潔費而已。

兩餐泡麵區.jpg

▲韓國泡麵區

韓國知名的泡麵都在這裡。雖然泡麵在臺灣被視為比較低檔次的食品,幾乎是上不了中式料理的餐廳的。不過在韓國,泡麵的地位可能反其道而行,除了辛拉麵,龍蝦泡麵也頗負盛名(惟兩餐韓國年糕火鍋未提供)。泡麵吃到飽,別有一番風味。

兩餐飲料吧.jpg

▲飲料吧

「這是飲料吧,可以自行取用想喝的飲料。」服務生很盡職地為我解說喝飲料的環境,可說不遺餘力。

兩餐內場.jpg

▲餐廳內場

服務生解說完畢,特地問我有沒有需要加139的起司和100元的肉片。

「不要!」我鐵口直斷地拒絕。

「真的不要嗎?」服務生很驚訝地問我,表情好像天下人都會點這兩道菜似的。

「不要!」我還是這麼說。

服務生在我的餐桌放置一份收費價目後,回到內場。終於結束被服務生疲勞轟炸了,長達將近5分鐘的解說,聽到一半時我真的很想半途而廢。講解一堆食材名稱是要幹什麼,更扯的是,還拉我過去去食材區聽她解說,真是受夠了很想叫她閉嘴,講一堆很基本的東西,當我是小學生嗎?

其實我早就看破她的手腳了。因為忠孝店用餐限時90分鐘,一經過她這樣講解,就足足耗掉了5分鐘的進食時間,怕顧客吃垮店家,竟然得要這樣工於心計,真令人感嘆世事難料啊!

兩餐韓國年糕火鍋

▲韓式火鍋

開動吃飯了,兩餐的第一餐是火鍋,把火鍋料通通倒進鍋內煮沸,就是這麼簡單的料理。

年糕特寫.jpg

▲紫色年糕

韓國年糕,不怎麼黏牙,味道像是蒟蒻棒,還是得靠醬料來提味。我偏愛紫色年糕,以紫米搓揉而成,因為這顏色真的很稀有,畢竟物以稀為貴嘛!

兩餐韓國麵

▲超寬麵條

這是我這輩子以來見過最粗的麵條了,比烏龍麵還粗,但又不如皮帶麵那麼寬。圓渾的麵體,吃起來很有嚼勁。

韓國淡菜

▲淡菜鍋

兩餐韓國年糕火鍋被人戲稱為「澱粉吃到飽」,我認為不盡然,其中仍有許多非澱粉類的食材。例如這海鮮食材──淡菜(mussel),除了因為經濟價值較高外,更由於屬於肉類,口感較佳,令我不知不覺拿了好幾份。

淡菜特寫.jpg

▲俎上淡菜

淡菜因為貝殼上肌腱黏太緊,撥出的肉中間都留下了一個洞。這也象徵服務生之前講了那麼長的一串話,是腦袋有洞嗎?

▲韓國炒飯料理實錄

第二餐,把食材倒入大鍋中炒一炒,就是道地的韓國炒飯。起初由於不知道怎麼炒,先是請了服務生來幫忙一下。在這裡我又見到服務生墨守成規的舉止了。她跟我說,只有玉米、火腿、海苔、白飯可以放到大鍋中炒,其餘的請我拿走。

韓國炒飯.jpg

▲韓國炒飯

原來韓國炒飯這麼簡單,炒不到5分鐘便大功告成,那麼下次就不用再麻煩服務生了。

炒飯特寫.jpg

▲匙中炒飯

炒飯還是配上美味的醬料,最好吃了。

海鮮拉麵.jpg

▲韓式部隊鍋

兩餐不夠,還有第三餐。把店家供應的泡麵放入鍋中,即可成為一道可口的韓式部隊鍋。

煮好的拉麵.jpg

▲煮好的麵條

煮熟後,麵條吸飽了鍋中湯汁,精華融入其中,再加上QQ彈牙的軟嫩感,我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拉麵特寫.jpg

▲吃一頓,享受兩餐!

「時間快要到囉!」服務生居然特地前來趕人。正在享受泡麵的甜美滋味,沒想到「方留戀處,蘭舟催發」,這麼快90分鐘的用餐時間即將結束,可是我覺得還沒吃飽啊!看一看時間,幹,根本還沒到嘛!那麼早叫我走幹嘛啦!我看隔壁姊妹倆,鍋內剩下一大疊泡麵都沒有吃完,就匆匆離去。好險忠孝店沒向她們加收50元食材費。好吧!看在你們也沒加收費用的份上,我只得默默退場了。

Bistro 98大樓

Bistro 98大樓空拍照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