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新莊區化成路364巷18號1樓.jpg

門面樸素的泰式料理餐館

這間泰式料理餐館,地址有點古怪。就地圖上所在位置,照理來說應該是位於幸福東路才對,但餐館的地址卻編為化成路364巷,以致於在找店門口時,誤進了364巷口內,撲了個空,一度以為店家倒閉或歇業了。還是後來在隔壁大馬路上看到了一間很不顯眼的店面,與鎖定之用餐目標相符,同為泰式料理,便入內吃飯,未料竟正是當初尋址而來的餐館,真是湊巧。

店家對面還有間姊弟泰國料理,好像是在打對臺似的,菜色差不多,價格也相去不遠。我是覺得,可能姊弟泰國料理標題較醒目吧!還有附上中文店名,客人比較多。不過對面店家沒有密封的店門,只有塑膠帷幕,怕冷氣跑掉會不涼,終究仍選了這間。

威爾斯柯基犬.jpg

▲柯基犬萌萌的看著人

來店內消費的顧客,帶著他的寶貝柯基犬一起來用餐。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愛犬,也是柯基這個品種,牠的特徵是「短腿」。

泰式料理菜單.jpg

香蕉泰式料理店家菜單

香蕉泰式料理的特色,就是「俗又大碗」。或許是新莊這邊鄰近工廠,外籍移工人口眾多,為了順應這些外籍移工的消費能力,價格自然也不能訂得太高了。尤其是東南亞的家鄉菜,外籍移工來到這邊用餐,不免也會近鄉情怯的。

泰式料理簡餐.jpg

菜單的背面,是更便宜的價目

菜單價目,幾乎都不超過百元,的確很便宜。然而準備要點餐時,店小二竟然是拿一張白紙叫我寫下菜名,當下用餐的感覺整個盪到谷底。更可惜的是,既然叫做香蕉泰式料理,怎麼就沒有泰式香蕉煎餅呢?上網搜尋香蕉泰式料理,居然優先搜到的是泰式香蕉煎餅,看得我也好想一併嚐嚐啊!

化成路泰式料理

泰式料理店地面景象

環伺一下香蕉泰式料理內部,店家不大,只有六張餐桌,好在用餐人數也不多,不怎麼需要等待。雖然裝潢不怎麼頂級,但環境也不至於髒亂,而且聽說是泰國人開的,牆面裝飾有濃濃的泰國風,也算是聊備一格。

香蕉泰式料理

泰式料理店桌面環境

牆上擺設,最為我注目的就是這一幅「朱拉隆功像」了。會擺上這個人的像,我肯定老闆是道地的泰國人有一定的道理。因為朱拉隆功在泰國的地位,就相當於日本的明治天皇,受到境內國人愛戴。朱拉隆功和明治天皇一樣,對泰國厲精圖治,貢獻良多,泰國最古老的頂尖大學,便是以他為名,可以瀏覽一下朱拉隆功的事蹟:

http://www.wdiandi.com/p/a27382.shtml

朱拉隆功.jpg

▲朱拉隆功(拉瑪五世)像

上菜了,我點的是個人式的簡餐,所以他的出餐速度很快。萬一吃不夠,還可以加點熱炒類、湯類、涼伴、炒飯等等。

泰式炒紅咖哩牛.jpg

泰式炒紅咖哩牛

紅咖哩,是泰式咖哩中較辣的一種。以特製的紅咖哩醬淋上牛肉,再加上一顆荷包蛋,就是完美的一餐。不過我倒是會先把辣椒挑掉再吃,因為實在是辣乎乎。

打拋牛肉販.jpg

打拋牛肉販

爽味的打拋牛,配上白飯和荷包蛋,同樣美味可口。只是若要跟前一道菜來比較,我還是偏愛紅咖哩牛。

泰式料理大碗公.jpg

泰式料理大碗公

這間的碗公真的很大,可以吃得很飽,徹底讓大口扒飯、大口吃肉的饕客心滿意足。

泰式料理架.jpg

泰式料理商品展示架

吃飽喝足後結帳,可以順便看看商品架上有什麼需要的醬料食材,自己買回家做,在家也能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

 

香蕉泰式料理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化成路364巷18號1樓

電話:(02)89937567

營業時間:10:00~22:00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