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小鎮.jpg

雲南小鎮雲泰緬料理

偶然在臉書(Facebook)見到同學秀出雲南小鎮的美食照,看得不禁有些怦然心動,原來泰國菜也有吃到飽的。個人近年偏好泰式料理,尤其喜好其中烹調所使用的醬汁和香料,每每令人愛不釋手。再加上這家店提供吃到飽的套餐規劃,食指大動之餘又不必計較開銷,因此規劃了某天假日到雲南小鎮來嚐嚐朋友在臉書上分享的美味。

 

雲南小鎮雲泰緬料理

地址:臺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77巷22號

電話:02-2778-9987、0912268351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2:00

吃到飽:午餐NT$369+10%、晚餐(假日)NT$469+10% 

 

第一次去時沒有入內用餐,原因並不是沒開,而實在是人太多了,一大夥人在排隊等待,門庭若市。看到這用餐高峰期的光景,深怕需要等候一時半刻才會有空位,於是轉往對面的新村韓國料理(原韓琳改名,試想應該是此名已聲名狼藉了),結果在沒有任何爬文的情況下食用對手的食物,對手是採低成本的省錢模式加上隨便的服務態度,因此吃了一記悶虧!下次真該好好先搜尋一下店家評價,免得再次踩到地雷。

雲南小鎮前的等候人群

回到雲南小鎮,也正是因為它的生意好,於是開設了許多分店,目前這家總共有三家分店:

1.忠孝復興店

地址:臺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77巷22號(MRT忠孝復興捷運站3號出口)

電話:02-2778-9987、0912268351

2.公館店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90巷2號(捷運公館站一號出口右轉往水源市場)

電話:02-2367-5625

3.彰化店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23號(彰化火車站約900公尺)

電話:04-727-5100

而我前往的是第一家——忠孝復興店。第二次到來的時候為了避開擁擠的人潮,是選在中午,從臺北捷運忠孝復興站走路大約5分鐘即可抵達。店家旁邊還有一座小花園,地標明顯,而且是在東區的巷弄內,汽機車不如兩旁忠孝東路和復興南路來得多,環境也較為清幽。

▼自忠孝復興站前往雲南小鎮

雲南小鎮.png

雲南小鎮是一間集合雲南、泰國、緬甸各式南洋風味料理的店家,可刷卡,有包廂,菜餚可以選擇是要單點、合菜或是吃到飽的組合,由於泰式料理吃到飽較為少見,所以我選擇了最後一項,故不需要顧忌食用了多少份量,只要盡情開懷地吃便不虛此行了!

飯前還有一段小插曲。雲南小鎮的服務人員本來是請我到隔壁的小包廂就坐的,小包廂與大廳僅隔著一道通口,沒有門闔上。後來,服務人員又循問了我可否移駕大廳,考量大廳離飲料吧、甜點吧的距離較近,我立即答應了對方的請求,正式開動用餐。

飢腸轆轆的我,首先看到的是涼拌類。涼拌生蝦,類似日本料理當中的生魚片,生魚片必配的是嗆味十足的芥末,而涼拌生蝦,同樣也配上不少的辣椒,喜愛海鮮類的我,吃得相當過癮。

涼拌生蝦

涼拌生蝦.jpg

再來大快朵頤的涼拌類是雲南大薄片。薄片的意思,也就是豬頭皮。別小看這豬頭料理,做起來也是相當費工的。配上檸檬汁、魚露、醬油,酸甜酸甜的味道,頻頻讓人齒頰留香。

▼雲南大薄片

雲南大薄片.jpg

接下來換到熱食上場。清蒸檸檬魚,這道菜比較適合在前幾道菜上,因為在的清蒸魚的味道較淡,如果吃過重口味的主菜,再吃到這道菜時很容易被先前的味覺所蓋過去,而變得食之無味。所以我在前面就先點了它,清蒸的料理方式使魚的鮮味自然流露,再加上微酸的檸檬汁,將魚肉裡的微甘完全沉澱出來,美味得無話可說。

▼檸檬魚

清蒸檸檬魚.jpg

甘蔗蝦所使用的食材是草蝦仁,搭配切成長條狀的甘蔗一起下鍋,草蝦的鮮味和甘蔗的香甜全部綜合為一體,甜絲絲的箇中滋味,深刻烙印在我的腦海裡,值得一再品嚐。

▼甘蔗蝦

甘蔗蝦.jpg

月亮蝦餅——泰式料理的重頭戲上場了。其實這是由臺灣人所發的一道泰式料理,並非源自於泰國。春捲皮裡包裹著蝦肉,側邊厚度豐滿,油炸前是白色的皓月,油炸後則是金黃色的明月,連嫦娥也吃不到的蝦餅,進駐了我的五臟廟,味道還不賴!

▼月亮蝦餅

月亮蝦餅.jpg

打拋豬,嫩嫩的絞肉摻入大量的辣椒及蒜頭,味道濃厚、香氣四溢。酸甜猶帶微辣,非常下胃。是令我忍不住多吃了幾口,然後又還想再吃的一道經典料理。

打拋豬

打拋豬肉.jpg

泰式料理中我最愛醬汁的是綠椰汁,綠咖哩也是個人非常愛的菜色之一。後勁十足的辣、甜味毫無違和感的融合在一起,味道真的很吸引人,盤中的椰汁更是超級下飯,或許光配這醬料也能飽餐一頓了吧!

綠椰汁雞肉

綠椰汁雞肉.jpg

這道「泰式咖哩蝦」色香味俱全,一旦品味起來簡直驚為天人,簡單的咖哩調味料,吃起來卻格外多了一點點豐富的口感及綿密的味道,只是可惜了吃蝦子需要費一點工慢慢地剝殼。

▼咖哩炒蝦

泰式咖哩炒蝦.jpg

咖哩炒蟹肉汁鮮甜,一直是東南亞最受歡迎的菜色之一,入口即化的肉總是叫人食指大動且欲罷不能,一口接著一口,可說是來到雲南小鎮用餐的必點之物。

▼咖哩炒蟹

泰式咖哩炒蟹.jpg

烤沙嗲,在吃到飽餐廳少見,雲南小鎮提供這一品項的菜單,差異化的行銷,大概也是業績成長的先決條件。一整串的烤肉淋上沙茶及椰油,令雞肉更加滑多汁,超對味的。肉中洋溢著南洋的熱帶風情,讓人開始疏疏慵慵地進食……

沙嗲串

泰式沙嗲串.jpg

飯後來點西米露,甜在心頭的小點心,有種說不出的小確幸。

▼椰汁西米露

椰汁西米露.jpg

還有黑糯米西米露,高檔食材做成的甜品,既營養又美味。

▼椰漿黑糯米

椰漿黑糯米.jpg

最後來點冰淇淋作為收尾,結束這一餐。

▼冰淇淋

香草冰淇淋.jpg

結帳金額516元,雖然有點小貴,不過吃到飽,吃到爆,吃得很爽快。雲南小鎮的泰式料理饗宴,往往美味不用多說,就足以使客人近悅遠來,直奔店內消費,我下次也一定還要再來一飽口福!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